欢迎登录中国环卫科技网

建设四好农村路云平台互联网+管养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卓尔软件
单价: 1.00元/套
起订: 1 套
供货总量: 100 套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青岛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5-11 15:38
浏览次数: 216
购买   加入购物车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建设四好农村路云平台互联网+管养模式

全面奔小康,关键在农村;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小康不小康,全靠路(四好农村路)当家。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工作。各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出台不同实施办法 准则 条例。如安徽省农村公路路长制推行工程,按照“权责明确、分级管理、管养有效、奖惩有力”的原则,在全省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进一步落实县级政府、乡镇政府、村委会的管养责任。消除农村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实现“美丽乡村”目标。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路域环境集中整治、部门联动等措施,完成农村公路沿线乱堆乱放、违法侵占、违法搭建广告牌和违章建筑等治理工作,实现农村公路更畅更安、更绿更美目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在重庆全面启动城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四好农村路”列为重中之重。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市村民小组公路通达、通畅率将分别达到100%和80%,将构建起结构合理、因地制宜、便捷畅通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河北省制定《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206个深度贫困村通一条通村连村硬化路并连接到户,有条件的自然村通一条硬化路。农村公路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2020年底,安徽省农村公路列养率将达100%,优良中等路的比例不低于75%。

随着“四好农村路”不断延伸,“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整逐步变为现实。一条条农村公路贯穿城乡、执抵田间,正成为村民的“脱贫路”,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农村才会有人气、财气,才能有振兴的基础和资本。海宁市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交通为主力、乡镇为主体”的“四化八统一”(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养护规范化、设施标准化。统一管理模式,统一站房设备,统一人员配备,统一养护内容,统一养护标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信息管理,统一台账资料。)统管统养体制,着力在管养上下功夫,以公路服务社会。农村路建设质量、标准、要求及使用年限、气候等差异,对于如何科学统一管理养护面临诸多问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科技时代来临让养护不在费力,青岛卓尔软件四好农村路管养云平台实现视频传输、病害识别 、人员管理、事件管理、部件管理、车辆管理、路面巡查情况实时上传到应急指挥中心。例如乡村公路护栏损坏巡查员/养护工人只需手机APP拍照/视频文字语音的记录情况及时上报“卓尔软件四好农村路管养平台急指挥中心”,提示工程管理员接收病害情况及时处置。俗话说“三分建、七分管”农村公路管养护是重点更是难点。让公路养护插上科技翅膀,大数据分析科学决策管养,无人机的巡查,病害自动识别,监督养护协同管理。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市政道路管养平台公路养护系统卓尔软件 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公路养护管理系统 互联网+卓尔智慧桥梁综合管养系统(一) 卓尔软件智慧环卫“门前五包”云平台 建设四好农村路云平台互联网+管养模式 公路养护系统数字化智慧公路养护高效化 卓尔智慧公路养护云平台解决方案之车辆管理 卓尔四好农村路管养云平台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