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中国环卫科技网

2017上半年总销量大幅增加 我国环卫车市场未来可期

   日期:2017-10-26     浏览:10    
 2017上半年总销量大幅增加 我国环卫车市场未来可期

据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度,我国环卫车总产量为4.7万辆,同比增加32.43%。鉴于2016年总产量为8.7万辆,假设年销量为9万,每套25万元,则2017年环卫装备市场约为225亿元。

 

  政府预算充足,市政环卫车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我国仍将大力完善垃圾运收体系,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增收运能力 44.22 万吨/日。“规划”中明确指出,“十三五”期间,将在垃圾收运转运体系建设投资 257.8 亿元,餐厨垃圾专项工程投资 183.5 亿元,垃圾分类示范工程投资 94.1 亿元,监管体系建设投资 42.3 亿元。

 

除此之外,依照城乡建设统计公报所公布的数据来看,历年国家在市容环境卫生领域的投资占整体城镇市政公用设施固定资产投资比例较为稳定。尽管2015年,受累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制造业与房地产行业疲软,政府预算收紧,但近两年,从图表中可以看出,国家经济有所回升,政府预算相对充足,国家在市容环境领域的投资也将相应增加,2016年投资更是高达625.635亿元,因此,市政环卫车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2017年1~7月,市政环卫车终端市场销量达到2.6万辆,同比提升50.9%。

  全国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面积不断增加,市场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到2020年,我国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60%。据《2016年城乡建设统计公报》显示截止2016年年末,全国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面积达79.5亿平方米,其中机械清扫面积达47.5亿平方米,机械清扫率为59.7%,清运垃圾、粪便2.17亿吨;全国县城道路清扫保洁面积为25.1亿平方米,其中机械清扫面积达12.7亿平方米,机械清扫率为50.7%,清理垃圾、粪便0.71亿吨。预计随着城镇化的继续发展,我国城镇道路清扫保洁面积还将大幅增加,机械化清扫率提前达到要求的同时,也预示着环卫车市场需求也将进一步加大。

 

按照10元/平米/年的清扫保洁费用和75元/吨的垃圾清运费用,全国环卫服务市场规模,仅城市部分,保守估计就可达到958亿元。如果算上乡镇、居民院区、工业园区等私有领域的环卫服务市场,整个道路清扫和垃圾收运可以说就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森源重工作为一家以洒水车、洗扫车、多功能抑尘车、移动式水平垃圾压缩中转站为代表的环卫专用车生产企业,将把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坚定围绕“环保产业、国际化、高端制造”的核心发展战略,以国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环保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为契机,通过自主创新、并购、国际化战略等方式,扩展环保战略新领域,完善环保产业链,协同国内外资源,深化业务布局。

建设美丽中国,森源重工责无旁贷!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