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中国环卫科技网

倪虹对建筑垃圾变废为宝非常感兴趣

   日期:2017-07-28     浏览:3    
   7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中)一行实地考察湖南建工集团建工环保燕山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姚英杰,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副总经理谈毅及建工环保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在考察过程中,倪虹对建筑垃圾处理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每天能够处理多少建筑垃圾?希望国家提供哪些政策支持?”在燕山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倪虹边看边了解边询问,不时拿出手机拍摄。

  倪虹对建筑垃圾变废为宝非常感兴趣

  湖南建工作为湖南省内最大的施工企业,湖南建工集团年承接任务量近1000亿元,由其承建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将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同时也能消化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后的建材产品。为加强对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延伸产业链条,整合集团内环保资源,湖南建工集团组建了专业环保公司——湖南建工环保有限公司,作为旗下唯一专营环保业务的平台公司,统一对集团内的建筑垃圾进行回收利用。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有利于减少生态污染,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实施绿色可持续发展,应给予大力支持。虹表示,一定把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争取出台相关政策举措,全面支持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理。

  湖南建工建筑垃圾处理现场

  目前国内建筑垃圾多采用填埋的传统方式,不仅易造成坍塌等不良后果,还会产生有害粉尘、气体或造成土壤和水体污染。建筑垃圾资源化可有效解决垃圾围城问题,大大减少对土地资源的占用,并实现“原料—建筑物—建筑垃圾—建筑再生原料”的循环经济,减少自然资源开采量,保护生态环境。

  湖南建工积极引进先进的建筑来处理工艺设备,大力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政府给予高度赞扬。湖南建工引进的先进设备来自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即郑州鼎盛整套无扬尘系列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站,通过这套设备,每小时可处理垃圾200吨,处理过程中还能实现源头抑尘,防止对周边居民身体产生危害,保障安全生产,同时有效解决了传统模式下‘需要大量填埋场、严重污染环境、造成大量浪费’等三大弊端。郑州鼎盛履带式移动破碎站采用奥地利先进技术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同等型号相比,产量更高能耗耕地,采用无扬尘系统,从源头控制扬尘污染,不受环境条件限制,实现自由转场作业。履带式移动筛分系统为履带式移动筛分站,筛分精度高,处理量大,能耗低,可直接开到现场,转场作业方便、高效,尤其适用于破碎场地小,适合建筑垃圾处理。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