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中国环卫科技网

综合型农家肥发酵剂(适用于大棚)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天沐阳
单价: 100.00元/公斤
起订: 100 公斤
供货总量: 1000000 公斤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1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南 鹤壁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8-12-14 11:39
浏览次数: 127
购买   加入购物车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综合型农家肥发酵菌(适用自已种大棚)
 
                                       
 
       
 
一、专用发酵剂的特点和作用
 
1、好氧
 
专用发酵剂是由十多种菌株组成【光合菌群(好气性和嫌气性)、乳酸菌群(嫌气性)、酵母菌群(好气性)等】,这些菌都有嗜热好氧的共性,所以在堆肥过程中要保证堆体底部可以通风供氧。
 
2、升温腐熟练的原理:
 
专用发酵剂成活是(经过低、中、高温三类菌株)快速繁殖和分解过程、使农家肥堆体快速升温到一个最高值并维持数天达到无害化处理(杀灭病菌、虫卵、杂草种子)、将粪便中的大分子蛋白转化为小分子蛋白(便于烟株吸收),充分腐熟或软化秸杆、杂草等含粗纤维的草本类植物残体。
 
3、使用专用发酵剂腐熟的农家肥特点:
 
(1)无害化程度高:能够杀灭粪便中的病毒、病菌、虫卵、杂草种子等,有效遏制土壤中的病虫害发生。经过专用发酵剂充分发酵后的农家肥无异臭味,不烧根苗。
 
(2)改良土壤、利于吸收:丰富的有机质和腐殖质能提高肥料的固氮能力,微生物以裂变方式繁殖生命活动中分泌的有机酸能够溶解土壤中的磷酸盐和硝酸盐,释放储存在土壤中被固定的磷钾及微量元素,增加土壤养分有效性,促进植物吸收。增加土壤有益微生物活动,使其产生生物调节物质刺激根系生长和促进养分吸收,有效的提高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率。施入土壤后,能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消除土壤板结和盐碱化,其中的有机质和生物活性菌,能刺激作物体内各种酶的活性,加快作物的生长。改善农作物产品品质.平衡施肥依据的是测土配方,如何能将所补养分更好的被作物吸收,就靠这些有益微生物来起最有效的作用.
 
(3)缓速增效,增产增收:活化土壤,改良土壤结构和防止养分流失,提高土壤通透性和可耕性,疏松土壤,增加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减少养分吸收阻力,投入少,产出高,增产效果显著,可以灵活采用撒施、沟施等各种方式。
 
(4)培肥地力,均衡营养:较高的有机质及腐殖质含量可以增强地力,提高肥料利用率。养分全面,富含作物生长过程中必不可缺的中、微量元素,促进作物新陈代谢,改善品质,增强抗病能力,减少农药的使用量,恢复土壤生命力。
 
二、专用发酵剂堆肥的核心技术
 
1、物料选择:用新鲜的鸡、猪、牛、羊、马粪畜禽粪便(包括厩肥)、糖泥、城市污泥和粉碎(剁碎)后的稻草、麦秸、油菜壳、谷壳、树叶、农作物秸杆、杂草等都均可做为堆肥原料。
 
2、用量用法:每吨农家肥用100克专用发酵剂加1公斤稻糠或油枯扩充体积后、均匀混入农家肥中即可。
 
3、碳氮比调节:最佳C:N比在25:1--30:1,通常方法是将新鲜粪便和干辅料按照重量比3:1--5:1来调节即可。
 
4、水份控制:搅拌均匀之后的水份掌握在60%左右,手感以用力握一把物料指缝不向外渗水,落地即散为宜。水份过大延长升温时间,反之升温会快,但降温也快,腐熟不彻底;
 
5、均匀搅拌:当原料、辅料、菌种搅拌不匀时,会造成发酵堆体温度有高有低参差不齐,不利于彻底腐熟。
 
6、堆体大小:为了便于发酵堆体宽应在1.5米以上或堆成圆堆直径在1.5米左右,堆高应在0.8-1.5米为宜。
 
三、几种常见堆肥的具体操作
 
(一)用杂草、农作物秸杆发酵(25天左右可腐熟):
 
用粉碎或剁碎杂草、农作物秸杆(一般长度35厘米),可用40%的粪水或沼渣沼液调节;也可用2%的尿素(含氮量46%)或等比含氮肥量复合肥进行调节;还可以按重量比3:1-4:1加入新鲜畜禽粪便进行调节。
 
(二)用纯粪便发酵(20天左右可腐熟):
 
可以加入粉碎(剁碎)的杂草、农作物秸杆发酵、调节堆肥水份在60%左右为宜,常用添加重量比例为3:1--4:1进行调节发酵。
 
(三)用厩肥发酵(15天左右可腐熟):
 
   可直接将菌种扩充体积后,均匀的在圈舍内撤一层,搅拌一下,直接堆放到发酵平台上即可,重复操作即可,若水份偏大可在圈舍内加入适量碎的干辅料加以调节。
 
四、注意事项
 
1、确保发酵台底部通风供氧;
 
2、农家肥堆捂的堆体高0.81.5米,堆宽1.5-2.0米为宜长度可依农家肥多少而定,堆肥的体积太小不利升温发酵和彻底腐熟。
 
3、若农家肥时间太久或秸秆太多,发酵时需加入新鲜粪便进行调节;
 
4、堆好的粪堆加盖覆盖物,以免风干表面的农家肥不能彻底发酵;
 
5、自然发酵过的农家肥需经过相应调节才可进行二次发酵;
 
 
 
 
 
 
 
本公司还有多种菌种:生物有机肥速效发酵菌种   畜禽粪便发酵菌种    生物功能菌种    农家肥发酵剂    秸杆快腐剂    秸杆还田剂     地下害虫菌种    发酵床养猪技术等专用菌种,同时还有专用有机肥生产设备:翻堆机     槽式翻抛机    输送带    粉粹机等如有意电话详谈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综合型农家肥发酵剂(适用于大棚) 生物有机肥菌种菌剂 畜禽粪便发酵剂 生物肥料专用发酵剂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