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中国环卫科技网

狼性发展,解决不了清洁行业民族品牌发展的根本问题

   日期:2012-05-07     浏览:828    
 狼性发展,解决不了清洁行业民族品牌发展的根本问题

清洁行业民族品牌发展要不要“狼性发展”?

清洁行业民族品牌发展要不要“狼性发展”?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得理解一下什么是“狼性发展”,个人以为,“狼性发展”是在“狼性”文化的基础上的发展模式,讲究的是“快”、“准”、“狠”,如同狼一样,高执行力,具备团队精神,对市场有快速的反应能力,找准细分市场并全力侵占市场。为了快速占领市场,“狼性发展”更强调的是结果、是战术,一切是占领和巩固市场为目标。

如果要成为真正的民族品牌,光有占领市场的能力是不够的,还要有品牌内涵(知名度、美誉度、市场表现、信誉价值)。这才是品牌保持持久竞争的力的保证。 “山寨手机”是狼性发展的典范,却没有创造民族品牌。

对于清洁行业民族品牌发展之路,您有哪些宝贵的意见和大家分享?您的看法是?

第二个问题,清洁行业民族品牌发展的关键是什么?

一是创新能力,包括市场模式创新、渠道政策创新、产品创新等,市场模式创新讲的是如何服务好市场、引导市场,不只强调市场占有率和市场覆盖率,强调的是社会贡献与盈利能力的平衡发展,能够真正引领市场需求。渠道创新是讲如何让代理商经销商与生产商形成真正的合作关系,合作开拓市场,合作品牌建设,形成互为依存与发展的关系。产品创新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深入市场,了解需求,找准细分市场,发挥自己的优势,形成自己的竞争力。

二是品牌意识,做好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市场表现、信誉价值缺一不可,不只是老板要有品牌意识,企业团队每一个成员都要品牌意识,并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狼性发展”更是一种销售文化,而不是全公司良性发展的企业文化。

三是战略思想,企业发展必须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三年内能做什么,三年后能做什么,是一种发展的方向,明白这些,我们就能知道,能从国外品牌虚心学什么,不只是简单复制,我们也能看清国外品牌的优势与劣势,不只是喊“狼来了”,而是壮大自己的优势。如果说产品是栽体,那么品牌是灵魂,有正确的战略思想,才能塑造品牌个性,才会有品牌灵魂。

第三个问题,清洁行业民族品牌发展的根本是什么?

要发展民族品牌企业,管理者就要放下偏见,不要盲目的民族主义,虚心向强大的国外品牌学习,学习他们的管理能力、市场开拓能力、产品设计与创新能力。要发展民族品牌,社会环境就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保护其创新的能力,你复制、他复制,谁愿意创新?要发展民族品牌,企业就要内外兼修,提升企业的实力,做好产品,做好品牌,服务好渠道,服务客户,创造社会价值。

白云清洁作为清洁行业著名民族品牌之一,又将如何发展自己的品牌呢?个人认为企业进行内部结构调整的同时,以市场为导向,深入研究市场,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深度服务渠道和客户,在销售中建立品牌,并塑造自己的品牌内涵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您认为呢?

(作者:范可,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