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中国环卫科技网

建筑垃圾资源化在政策的引导下走市场经济道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1.00
品牌: 郑州鼎盛
销量: 累计出售 0
评价: 已有 0 条评价
人气: 已有 17 人关注
更新: 2018-12-14
数量: 减少 增加件 库存1000件
立即购买   加入购物车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领域,郑州鼎盛公司承接建筑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消纳场EPC(含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总包服务,含建筑垃圾消纳场方案设计、全套建筑垃圾处理设备现货设备供应、建筑垃圾破碎处理、再生骨料/再生砖销售一条龙服务,欢迎实地考察郑州鼎盛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建筑垃圾消纳场运营情况。

  如果把建筑垃圾转变成再生砂石成本太高,价格太贵,根本没人愿意使用。如果光靠政府引导、财政补贴或奖励,代价太大,根本无力承受。如今一方面天然砂石资源越来越少,开采受到严格限制,砂石料价格不断飙升;另一方面建筑垃圾堆积成山,不仅占用大量土地,污染周边环境,而且屡屡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民生命和财产严重损失。所以建筑垃圾已经到了非利用不可的阶段,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条件或有了潜在的市场环境,如果政府从政策上适当加以引导和扶持,市场需求很快就会形成。

  同时,在立法指导下,国家从废弃物综合利用基础研究、技术和设备开发、项目建设、生产销售等多个环节进行资金、税收、价格等方面的优惠、奖励和扶持。有些地方还出台了更具体、更严格的管理办法和配套措施,比如明确建筑垃圾处理责任制,对建筑物施工和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严格的流程审批和管理,用现代信息技术实行全过程封闭式监控,严格加强建筑垃圾处置费、清运费、违章罚款的征收使用等,这些政策措施对促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市场的形成、发育和进一步发展发挥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郑州鼎盛建设的建筑垃圾消纳场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模式。政府主导: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主管、属地管理的建筑垃圾管理体系,构建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技术先进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体系,加强政策扶持和示范引导,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水平。市场运作:建立完善的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的市场化运营机制。特许经营: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实行特许经营模式,鼓励引入社会资本实行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投融资模式。循环利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市场化、产业化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