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中国环卫科技网

鼎盛集团建筑垃圾资源化领域“三足鼎立”局势

  • 品牌名称:鼎盛集团建筑垃圾资源化领域“三足鼎立”局势
  • 公司名称:建筑垃圾处理
  • 官方主页:暂无
  • 所在地区:河南郑州市
  • 浏览次数40
  • 更新日期:2019-02-14
品牌介绍
  东汉末年,荆州牧刘表病死,刘表的儿子投降曹操。刘备被迫南撤,孙权派鲁肃去联络刘备,诸葛亮认为可以联吴抗曹。孙权多谋善断,分析曹操犯了用兵之忌,于是与蜀军在赤壁大破曹操号称80万大军,从而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2015-2016年鼎盛集团建设的三大典型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湖南建工建筑垃圾消纳场、郑州市高新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厦门宏鹭升已形成建筑垃圾资源化领域“魏、蜀、吴”三足鼎立局势。

  “三足鼎立”之鼎足一------湖南建工建筑垃圾消纳场

  湖南建工集团作为湖南省内最大的施工企业,年承接任务量近1000亿元,由其承建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将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同时也能消化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后的建材产品。为加强对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延伸产业链条,整合集团内环保资源,湖南建工集团组建了专业环保公司——湖南建工环保有限公司,作为旗下唯一专营环保业务的平台公司,统一对集团内的建筑垃圾进行回收利用。

  为此,湖南建工集团环保公司从郑州鼎盛公司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成套设备,包括破碎设备、抑尘设备,在长沙先行试点,积极探索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环保领域的商业模式,实现“消化存量、防止增量”的预期目标后,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

  在湖南建工建设的建筑垃圾施工现场,郑州鼎盛公司生产的智能化履带式移动破碎设备、BME抑尘设备、全自动电控建筑再生制砖生产线等智能设备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完成了建筑垃圾破碎、筛分、轻物质处理、抑尘等工序,生产出不同类型的成品骨料。

  “通过郑州鼎盛智能化履带式移动破碎站这套设备,每小时可处理垃圾200吨,处理过程中还能实现源头抑尘,防止对周边居民身体产生危害,保障安全生产,同时有效解决了传统模式下‘需要大量填埋场、严重污染环境、造成大量浪费’等三大弊端。”湖南建工董事长叶新平介绍,采取资源化处理后的建筑垃圾可利用率高达90%,远远高于现阶段我国建筑垃圾利用率不足5%的平均水平。其中45%作为道路的垫层使用,可用于相关市政项目;其余45%可制成砖进行资源化利用。“可以说是做到了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湖南建工与鼎盛集团合作史:

  1、2016年1月底与郑州鼎盛公司签订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成套设备采购合同;

  2、2016年2月,派出13名技术人员前往郑州鼎盛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参加建筑垃圾处理装备技术实操培训。

  3、2016年4月,由郑州鼎盛公司生产的履带式移动破碎站、移动筛分站、轻物质分离器等设备陆续交货并进行调试;

  4、2016年5月,履带式移动破碎站、移动筛分站、轻物质分离器等设备正式投产,并得到湖南省政府、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政府等各级相关部门的重视,并进行实地调研,督促建工集团推动全省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开展;

  5、湖南建工与郑州鼎盛公司达成战略协议,5月底又从郑州鼎盛公司采购四套建筑垃圾处置设备,郑州鼎盛为助力湖南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的发展,将在未来一年内在湖南建设技术服务站,为湖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及装备提供解决方案。

  三足鼎立之鼎足二------郑州市高新区建筑垃圾消纳场

  2015年10月9日郑州鼎盛集团华洁环保公司与郑州市政府签订《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筑垃圾处置许可协议书》,华洁环保对1500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置,项目总合同金额5亿元。1500万方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将生产标砖112500块、道路用再生骨料1350万立方米,减少占地2200余亩,节约天然砂石1260万立方米,节煤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为郑州市经济发展新增产值5亿元。

  鼎盛集团与郑州市政府签署5亿建筑垃圾处理合同是国内典型建筑垃圾消纳场承包项目,郑州鼎盛负责处理建筑垃圾且实现一站式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该项目核心设备履带式移动破碎站是油/电两用的移动破碎设备,与国际名牌同等型号相比,产量更高、能耗更低、价格更便宜,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加装人工智能系统,使生产能力较奥地利同类产品提高70-80%,此设备集受料、破碎、传送等工艺设备为一体,郑州鼎盛还与芬兰BME公司合作,引进建筑垃圾成套设备配置的综合抑尘系统,达到了无扬尘建筑垃圾处理的目的,打破了国际垄断破碎现场粉尘得到有效抑制,彻底改变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现场粉尘飞扬的窘况。

  鼎盛集团承包的郑州市高新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引进了奥地利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机、芬兰BME建筑垃圾综合除尘技术、德国策尼特移动砖机、美国易孚森土体固化技术等国际先进的设备工艺和技术,规划设计建筑垃圾破碎生产线6条,再生混凝土砌块生产线3条,污泥与弃土系统制备免烧砖生产线1条,综合利用拆迁产生的建筑垃圾、弃土、污泥等城市固体废弃物,年处理的建筑垃圾1500万立方,其中120万立方用于道路垫层,30万立方用于制砖。

  2015年9月7日上午,在郑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书贤的带领下,高新区区常委、区办事处及高新区直属企业领导等一行60余人莅临位于百炉屯村的高新区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调研。赵书贤书记指出,在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行动中,高新区通过对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环境质量得到逐步改善,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大气质量改善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持续推进,希望各部门高新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就地消化、就地转化为生态建材的做法为范本,避免了建筑垃圾运输及再利用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扬尘污染。

  高新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分别在“2015第一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论坛会”和2016年的“全国城市固废循环利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嵩山环境论坛”作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样板线供参会人员现场学习交流,取得高度赞扬!

  三足鼎立之鼎足三------厦门宏鹭升

  2016年6月底,厦门宏鹭升与郑州鼎盛签订协议在厦门共同开展建筑垃圾处理项目,这是郑州鼎盛继湖南建工、高新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后又一大型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与湖南建工建筑垃圾处理项目不同的是,郑州鼎盛根据厦门拆迁建筑垃圾的特点为其量身定制的整套设备--半固定式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具有很大的新颖性。郑州鼎盛生产基地也在加快生产进度,在保证设备质量的前提下为尽快为厦门宏鹭升交货设备,我们期待早日投产。

  郑州鼎盛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骨料生产装备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是多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单位,企业拥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研发基地。早在2004年,郑州鼎盛未雨绸缪、积极筹划进入建筑垃圾市场,并于当年向市场投放第一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建筑垃圾专用破碎机。随着近年建筑垃圾市场的兴盛,郑州鼎盛在建筑垃圾行业取得了高速发展。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