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中国环卫科技网

经典案例之建筑垃圾并非垃圾,而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 品牌名称:经典案例之建筑垃圾并非垃圾,而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 公司名称:建筑垃圾处理
  • 官方主页http://www.jianzhulajiposui.com
  • 所在地区:河南郑州市
  • 浏览次数43
  • 更新日期:2019-02-14
品牌介绍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发展,建筑业也同时快速发展,相伴而产生的建筑垃圾也日益增多。

  据工信部统计,2012年我国新建和拆迁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就高达15亿吨之多,建筑垃圾的数量已占到城市垃圾总量的30%-40%。目前处理建筑垃圾的方式主要是采用露天堆放或填埋。为此耗用了大量的土地和土地征用费、垃圾清运费等建设经费,同时又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建筑垃圾并非垃圾,而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建筑垃圾中以废砖、废混凝土、废砂浆等无机非金属物质为主,此外还有少量的钢材、木材、玻璃、塑料等,这些物质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而是我国目前只是其中的钢材、木材、塑料等,这些物质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而我国目前只是将其中的钢材、木材、塑料等,这些物质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而我国目前只是将其中的钢材、木材、塑料进行了回收,剩余部分的利用率极低。据工信部统计,至2012年,我国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的不到5%,而欧美发达国家的利用率已达95%以上。

  在新建和拆迁过程中,一方面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出现了“垃圾围城”现象;另一方面,新建又需要消耗大量的水泥、砂、石、砖等建筑材料,而生产这些建筑材料的原料均取之于岩土,这又将导致山林、耕地和江河受到的毁损、水土流失、环境破碎坏,长此下去,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将受到严重的威胁。且我国又是一个人均资源拥有量相当匮乏的国家,因此,建筑垃圾无害化循环利用已势在必行。

  利用建筑垃圾混合骨料生存自保温混凝土多孔砖,一方面可解决城市建筑垃圾的困扰问题;另一方面能做到资源循环利用,保护环境,节能环保。既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还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我国目前建筑垃圾再利用之所以不到建筑垃圾总量的5%,主要是缺乏有关法律法规的约束。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在全国范围内强制推行建筑垃圾的再利用,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全面推进资源节约、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针的有效实施。

  经典案例:湖南建工集团积极开展探索实践

  作为湖南省内最大的施工企业,湖南建工集团年承接任务量1200多亿元,由其承建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将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同时也能消化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后的建材产品。为加强对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延伸产业链条,整合集团内环保资源,湖南建工集团组建了专业环保公司-湖南建工环保有限公司,作为旗下唯一专营环保业务的平台公司,统一对集团内的建筑垃圾进行回收利用。

  湖南建工集团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探索实践,并承建了长沙市雨花区雅塘片区综合改造固废垃圾处置项目。从郑州鼎盛公司引进无扬尘油电两用履带式移动破碎站、履带式移动筛分站、轮胎式轻物质分离器等集成智能化建筑垃圾处理全套设备,并以粉碎后的建筑垃圾为原料,配合水泥及炉渣、钢渣等多种工业废料,生产出各种内外墙砌砖、路面砖等高品质的混凝土制品,有效解决湖南省建筑垃圾围城困局,利国利民的技术和项目推动了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发展。

  在长沙雨花区雅塘片区综合改造固废垃圾处置项目施工现场,郑州鼎盛公司生产的无扬尘油电两用履带式移动破碎站、履带式移动筛分站、轮胎式轻物质分离器等集成智能化设备及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完成了建筑垃圾破碎、筛分、轻物质处理、抑尘等工序,生产出不同类型的成品骨料,最终通过全自动砖块成型机制作出不同用途的砖块,实现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现场观摩调研湖南建工环保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全过程后指出,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有利于减少生态污染、推动节能减排、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应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出台相关细化政策并希望湖南建工集团加大设备投入力度,加快在全省的推广应用,力争引领整个建筑行业实现清洁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其他品牌